朝鲜驻华大使:朝鲜半岛局势陷入最坏局面

2013年04月15日 17: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 近期,朝鲜半岛局势紧张,新华网同时邀请了韩国驻华大使李揆亨和朝鲜驻华大使池在龙谈半岛局势。4月11日,韩国驻华大使李揆亨接受新华网专访。15日下午,朝鲜驻华大使池在龙专门给新华网发来《针对最近朝鲜半岛局势的观点和原则性立场》的文章,称“朝鲜半岛局势陷入最坏局面”,内容如下:

  由于美国疯狂的核战争挑衅阴谋,如今朝鲜半岛局势陷入了最坏的局面。

  最近美国有计划地向南朝鲜投入核动力超大型航空母舰舰队、B-52核战略轰炸机、B-2A隐形战略轰炸机、F-22隐形战斗机、宙斯盾驱逐舰等装有核弹、实弹的最尖端核武装装备,疯狂地进行侵略我们共和国的核战争演习,有目的地加剧紧张局势的进一步升级。

  美国还为了掩盖住要在朝鲜半岛发动核战争而造成危险局势的丑态,并要把事态的责任推卸给朝鲜,不但就对他们狂乱的军事演习诡辩称是针对“对朝防卫态势”和“防卫同盟国”的,而且在国际舞台上大肆鼓吹所谓“朝鲜的挑衅和威胁”,误导舆论说因为朝鲜的自卫措施而造成局势恶化。

  一切事实证明美国执意要在朝鲜半岛点燃核战争火苗的阴谋正在万分危险的阶段付诸实行,造成今天或明天爆发最恶劣的物理冲突、争分夺秒的危险事态的责任完全在于美国。

  朝鲜位于战略上的重要位置,美国企图以军事力量侵略我们共和国做最后挣扎,以便在亚太地区霸占支配地位,实现他们的侵略野心。

  鉴于当前的严重事态,我们做出判断同美国进行总决算的时刻到来,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和外务省发表声明,向国内外严肃地阐明了将以实际性军事行动显示朝鲜军民捍卫国家主权和最高尊严的果断应对意志的最终决心。

  这是为永远结束美国变本加厉的敌对朝鲜核恐吓阴谋活动,并维护民族尊严和国家自主权而采取的正确的自卫对应措施。

  以毫不留情的核攻击对应美帝的核恐吓、以正义的全面战争对应侵略战争,这就是朝鲜的斩钉截铁的回应、坚定不移的立场。

  朝鲜人民军官兵和全体人民进一步紧握正义的核武器,奋起投入同敌人进行全面决死抗战的斗争,—旦发现美国任何形式的挑衅,将不会错过其瞬间,同美国进行总决算。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

  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池在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