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与越南举行海洋磋商 称将加大对中国制约

2013年04月15日 08:2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13日透露称,日本和越南两国政府已达成协议,5月将在河内举行以海洋安全为主要议题的首次双边磋商。报道分析称,此举旨在瞄准中国的活动,力争密切沟通。

  日本外务省官员称,日方希望通过海洋磋商,进一步加强日越关系,加大对中国制约。

  日方将由外务省和防卫省的官员出席磋商。预计日越两国政府将通过磋商,在“不允许肆意开展海洋活动,基于法治确保海洋安全”方针上统一步调。由于无法否认发生不测事态的可能性,双方还将就危机管理方式交换意见。

  此外,日本有关方面还在协调意见,计划向越南提供巡逻船。此前有消息称,日本积极向东南亚国家和印度推销海陆救难飞行艇US-2,并与这些国家展开联合演习。

  据悉,今年是日越两国建交40周年。1月,安倍晋三政府成立后第一个外访地就选择了越南,与越南总理阮晋勇就加强关系达成了一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