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拟与日本加强南海合作应对中国设三沙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5日 09:03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昆】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3日报道,正在日本访问的越南副总理阮春福呼吁,日本与越南应在南中国海加强合作,确保航行自由。

  外媒称,中国最近在南海几个与越南有争议的岛屿设立了三沙市,并在双方有争议的海域进行资源开发,阮春福说,为了南海的和平与发展以及航行自由,在南海严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很重要,基于国际法和平解决争端的目标,越南考虑与日本加深南中国海合作。

  阮春福于7月1日率领越南政府宪法调查团访日,预定到7月6日结束访问。阮春福访日期间分别拜访了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和外相玄叶光一郎,确认日本援助越南的细节和经贸关系等。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