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称朝鲜导弹飞行轨迹将远离韩日反导设施

2013年04月12日 13:38  人民网 
资料图:朝鲜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 资料图:朝鲜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

  日本共同社根据日本防卫厅人士的消息报道,部署在朝鲜东北部元山市附近的“舞水端”导弹发射架已起竖。俄罗斯军事专家昨日向俄新社表示,朝鲜军方很可能会发射“舞水端”弹道导弹,但不应在此后打击朝方,因为“舞水端”导弹的飞行轨迹将远离韩国和日本反导设施。

  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前参谋长维克多·叶辛上将认为朝鲜会发射导弹,他表示:“朝鲜还没有试射过这种导弹,发射将带有试验性质,旨在展示这种导弹的性能。”他指出,不应该在这之后打击朝鲜,也不会有国家对其进行拦截,因为“舞水端”导弹计划中的飞行轨迹将使其远离韩国和日本反导战略设施。

  《国家防御》杂志主编伊戈尔·科罗琴科则认为,朝鲜将继续展示力量,以避免韩国及美国采取反对朝鲜的军事行动。他说:“朝鲜是在折磨人,目的是表明不应该恐吓它。传达的信号是,如果试图武力推翻政权的话,我们将以某种方式回应。是否会发射很难说,对此有先决条件,但朝方应该明白,这种举动会令其对手团结起来,而且会失去国际支持。”

  科罗琴科指出,朝鲜目前拥有的只是核爆炸装置,没有核弹头。他认为,朝鲜试图争取为其提供燃料、食品或者其它物资,以换取其对韩国所持立场的软化。

  朝鲜于2005年宣布自己为核强国,并在2006、2009和2012年分别进行了地下核试验,引发国际社会争议。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要求朝鲜停止核领域的活动。本月,朝鲜宣布恢复2007年停止的宁边核反应堆的运作。 (张洁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