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导弹摆迷魂阵干扰监测令韩美情报员很疲劳

2013年04月12日 09:51  钱江晚报 

  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据朝中社11日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当天发表公报说,朝鲜革命武装力量的强有力打击手段已处于发射待命状态。

  而韩国政府官员则在当天说,朝鲜最近行动虚虚实实,似乎是有意干扰韩美监测网络,增大监测人员的疲劳感。

  在中国外交部1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当有记者问及“如果朝鲜再次发射导弹,中方将作何反应”时,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中方呼吁有关各方切实顺应国际社会人心所向,不采取使朝鲜半岛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的行动,相反,要采取行动推动局势转圜。

  朝鲜:只要一按键就可发射 韩国:朝鲜举动难辨虚实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发表的公报说,韩国方面将朝鲜的超强硬措施称为“高度心理战”“宣传战”,不过是自欺欺人。朝鲜无情报复的红色箭头已指向美国本土和太平洋上的美军基地等据点。朝鲜革命武装力量的强有力打击手段已处于发射待命状态,已经锁定精确的目标坐标,只需一按键就可发射。

  但韩国方面对此似乎有点怀疑。

  韩国联合通讯社11日援引多名政府官员的话报道,情报分析显示,朝鲜反复把两枚“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移出弹仓做发射状,再将导弹回仓收好。另外,四五辆疑似移动式导弹发射车出现在朝鲜咸镜南道附近,“四处兜兜转转”。

  “有迹象表明,朝鲜可能在不久后的任一时间发射‘舞水端’导弹,”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情报人员说,“但是,朝鲜反复让导弹出仓再回仓,(何时发射)需要密切监测。”

  韩美情报人员正24小时不间断关注朝鲜可能的导弹试射活动。

  一名韩国情报人员猜测,朝鲜最新举动意在增加韩美情报人员的疲劳感,降低后者第一时间捕捉到导弹发射的可能性。

  日本方面也在当天通过侦察卫星发现位于朝鲜东部元山地区的移动式导弹发射架已升起,架上搭载的是新型中程弹道导弹“舞水端,但日方也同样没有排除朝鲜摆迷魂阵的可能。日本防卫省特别指出,该发射架“也有可能是伪装的”。

  韩国政府官员称,朝鲜有可能在本月15日、即金日成诞辰纪念日前后发射导弹。尽管一些媒体报道称朝鲜已经完成导弹燃料加注,但专家推测,由于监测人员尚未发现专门提供燃料的车辆且导弹在加注燃料的情形下不得随意移动,朝鲜可能还没有完成燃料加注作业。

  按韩联社的说法,“舞水端”导弹完成燃料加注大约需要30分钟,可在加注后一个星期内随时发射。

  开城工业园区或“永久关闭” 韩国表示将与朝鲜对话

  朝鲜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发言人11日说,如果韩国政府继续与朝鲜对峙,开城工业园可能“永久关闭”。“如果朴槿惠政府继续寻求对抗,毫无疑问,开城工业园将不复存在,”这名发言人当天回答朝鲜中央通讯社记者提问时说,“开城工业园在(韩国)李明博政府时期仍保持运转,如今陷入关闭状态,韩国当前的(朴槿惠政府)无法推卸责任。”

  据韩联社11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当天表示将与朝鲜举行南北对话,并承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朴槿惠当天下午在青瓦台与部分新国家党议员共进晚餐时表示,不管局势多么严峻,“朝鲜半岛信任进程”必须要加以推进。

  韩国各界当天纷纷呼吁政府向朝鲜派遣特使,开展韩朝对话,以挽救开城工业园区,防止战争爆发。韩国统一部长官柳吉当天发表声明,希望通过对话解决相关问题。

  另据报道,位于西太平洋的关岛11日把“绿黄红”三色受威胁级别提升至“黄色”,同时展开紧急警报系统演练,以应对突发状况。

  关岛总督卡尔沃说,美国军方指挥官已向他保证,对关岛的保护措施“有力而充足”。

  七成韩国人认为朝鲜不会动武

  据韩国《先驱经济》4月11日报道,朝鲜导弹“箭在弦上”引起多方猜测,韩、美、日“严阵以待”。不过,与韩国政府的“戒备”形成鲜明对照,据最新调查,近七成韩国民众认为朝鲜不会对韩国“动武”;另外有96%的韩国民众没有囤积生活必需品,“以防不测”。

  韩国一家舆论调查机构本月8日到9日,针对韩国全国的616名成人进行抽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67%的受访者认为朝鲜不会进行武力挑衅;24%的受访者认为朝鲜有可能会对韩国“动武”。

  另外,有2%的受访者表示,囤积了拉面、矿泉水等生活必需品;而96%的受访者称,生活如常,没有作任何准备。

  另据报道,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泰永11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韩国政府和一些外国政府正以冷静方式处理(朝鲜半岛)局势”,试图借此缓解境内外国人的安全忧虑。

  据新华社、央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