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印以T-50为基础研新五代机 外形设计已完成

2013年04月12日 09:10  新浪军事 微博

 

  俄罗斯《观点报》11日报道称,俄罗斯苏霍伊公司宣布,俄罗斯与印度联合生产的第五代多功能战机(FGFA)外形设计工作已经完成,根据研发阶段工作的分工,双方将在年底前签署相关的合同。

  报道称,FGFA战机是在俄罗斯第五代战机T-50的基础上研发的。2010年苏霍伊公司与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签署了飞机外形和技术项目设计合同,设计合同金额达2.95亿美元,而项目总预算将达到110亿美元。苏霍伊公司表示,在第一阶段设计工作中,俄方将负责对印度专家进行培训,向他们提供原始数据和设计环境。印方专家小组从2012年1月开始在俄工作,而俄方专家则到印度工作,并互换必要的信息。根据印度空军的要求,FGFA第五代战机与俄罗斯T-50将有所区别,这种战机将生产单座和双座两种,双座战机可用于训练和执行特种任务,但两种战机在结构上不存在显著差异,同时它将与俄罗斯同型机配备相同的机载设备。俄罗斯军事技术合作局局长亚历山大·福明表示,俄印将于2015年-2016年联合研制出首架原型机。而俄第五代战机T-50将于2015年开始投入批量生产。

  据透露,FGFA长约22.6米,高5.9米,最大起飞重量为34吨,航程可以达到3880公里,飞行速度为2马赫。飞机将安装全方位矢量推力控制发动机,喷管最大偏转角为15度,因此能够实现超音速巡航,甚至超声速机动。战机内部可装载2.25吨武器,外挂可以达到5.75吨,机身将采用隐身技术。由于目前战机仍处于设计阶段,因此,一些性能可能会有所改变。FGFA型战机除出售印度外,还将推向国际市场。有专家认为,尽管印度公司参与了五代战机的设计和制造,并负责复合材料部件及航空电子系统等设计,但印度不可能从苏霍伊得到先进的核心技术。 (大 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