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第五代战机T-50完成首次7000公里远程飞行

2013年01月18日 07:29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1月17日电 (记者贺颖骏)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17日宣布,俄第五代战机T-50独立完成了首次远程飞行。

  罗戈津在推特上写道:“未来前线航空综合系统T-50在从远东出发完成首次独立飞行后在(莫斯科附近的)茹科夫斯基降落。”他表示,T-50这次飞行距离为7000公里,途中两次着陆补给。飞行中T-50携带了几乎所有无线电电子设备和观测瞄准系统,这是试飞的重大突破。

  T-50与美国的F-22和中国的歼-20属同类产品,代表了俄歼击机领域的最先进技术。

  T-50战机于2010年1月首飞,2011年8月在莫斯科航展中正式亮相。专家认为,它的主要亮点是高机动性、隐形技术,以及先进的电子设备和雷达系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