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称中国在青藏高原修14个机场部署多枚东风41

2013年02月27日 11:38  环球网  
外媒配图:中国在西藏地区部署的核武位置图。边界线为外媒恶意解读,不代表中方观点。 外媒配图:中国在西藏地区部署的核武位置图。边界线为外媒恶意解读,不代表中方观点。

  【环球网综合报道】印度防务评估网站2月25日文章称,中国已在青藏高原建成了14个大型空军基地以及一系列战术跑道。文章耸人听闻的猜测,一旦与印度有战事发生,这些基地就可使中国空军控制西藏空域与前沿阵地,并能够针对印度北部地区展开持久空战,攻击所有印度北部城市,包括新德里、孟买地区。

  文章称,中国首枚核武器于1971年被带到西藏地区。据信如今中国已在青藏高原地区已有17个雷达站、14个军用机场(其中11个机场跑道得到延长,可供新型远程战机使用)、5个导弹基地、至少8枚洲际弹道导弹、70枚中程导弹,以及20枚中远程导弹。

  文章称,现在射程在4000至7000公里的中国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被部署在柴达木导弹发射场。在柴达木东南部217公里处的德令哈,也部署有东风-41导弹——德令哈是某导弹团所在地,拥有四个导弹发射场。另外,解放军还在四川某地建造了一个新导弹发射场,部署有4枚射程为12874公里的CSS-4导弹。文章称,上世纪70年代,西藏某地有一个导弹基地,那里的地下设施如今用于存放中程和中远程弹道导弹。另外一个地下设施也储藏有地对空和地对地导弹。

  文章指出,随着中国武库的扩大与现代化,以及核储备计划的推进,本世纪西藏的战略价值只会进一步升级。2008年一项分析称,卫星图片分析结果显示,在中国面积达2000平方公里的地区,分散部署着50多个核弹道导弹发射场。这说明解放军在青海省北部地区德令哈和大柴旦地区部署在核力量要以往所知规模更大。

  文章称,在过去十年里,中国导弹已从液体燃料导弹发展至固体燃料导弹,而且增加了机动发射装置的部署,缩短了“行动”时间。早在2006年的时候,就有报道称东风-21导弹部署在德令哈和大柴旦地区。

  文章称,中国已经在青藏高原建成了14个大型空军基地,以及一系列战术跑道。一旦与印度有战事发生,这些基地就可使中国空军控制西藏空域与前沿阵地,并能够针对印度北部地区展开持久空战,攻击所有印度北部城市,包括新德里、孟买地区。

  文章表示,中国在青藏高原的电子情报能力,也赋予了其在任何空战中获得作战信息与战斗管理的重要优势。西藏地区的高海拔机场,不利于解放军空军针对印度展开有限的空战行动。不过,如今解放军空军已经通过延长跑道(10000至14000英尺)和空中加油解决了这个问题——战机可从低海拔机场起飞,在西藏地区进行空中加油作业,然后针对印度北部地区的机场或其他目标进行打击。

  文章最后称,除大规模解放军军事存在之外,这里还有5个已知导弹基地、至少88枚洲际弹道导弹、70枚中程导弹以及20枚中远程导弹。(叶贝茜)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087)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肇星讲跟儿子斗嘴事 胡锦涛:孩子有理
  • 体育CBA-北京负天津 广厦更衣室失窃
  • 娱乐林志颖回应被打假:合法未谋取暴利
  • 财经刘永好自曝饲料含转基因:企业越大越爱用
  • 科技中移动600亿造全球最大4G网
  • 博客北京台主持人:呼吁提高地铁票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五花八门性教育:学生参观异性厕所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