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试射可携带核弹头中程弹道导弹(图)

2013年04月11日 08:14  光明日报 
当地时间2013年4月10日,巴基斯坦,巴基斯坦军方试射一枚哈特夫-4/沙欣-1型中程弹道导弹。(图片来源:CFP)   当地时间2013年4月10日,巴基斯坦,巴基斯坦军方试射一枚哈特夫-4/沙欣-1型中程弹道导弹。(图片来源:CFP)

  本报伊斯兰堡4月10日电(记者周戎)根据巴基斯坦三军公关部的消息,巴军队成功进行了“沙欣1-哈塔夫4”弹道导弹试射,并射中海上预设目标。

  据悉,此次测试的导弹为该型号的升级版,其技术参数得到了实质性改进。该种导弹既可以携带常规弹头亦可携带核弹头,并能射中900公里范围内的目标。据悉,2月巴军方已成功试射短程弹道导弹“哈塔夫-2”。巴国家工程与技术委员会战略规划司司长哈立德·艾哈迈德退役中将说,沙欣1的改进对巩固和加强巴战略威慑能力意义重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