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朝鲜试射弹道导弹或不提前通知船只避让

2013年04月10日 14:00  新浪军事 微博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4月10日消息,一名美国官员9日称,根据最近的情报显示,平壤可能已经完成了弹道导弹的发射准备,因此奥巴马政府估计,朝鲜很有可能随时试射移动弹道导弹。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美国政府相信,朝鲜很可能在不通知商业航空及海运船只远离导弹路径的情况下,开始执行本次试射导弹计划。

  这位官员提醒说,由于美国无法收集到地面信息,大部分的信息都来源于卫星图像,因此也不可能达到一个非常明确的结论。

  “我们希望他们(朝鲜)能够发布通知,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也没指望。我们正在就最坏的情况做准备。”他说。

  该官员称朝鲜导弹试射计划可能“迫在眉睫”,但是美国只是不知道。据报道,这位官员与美国五角大楼一道,称美国在过去一周内使用卫星对朝鲜导弹发射区域进行持续监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