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方称朝鲜咸镜南道也出现准备发射导弹迹象

2013年04月10日 09:36  新浪军事 微博

  据韩联社报道 韩国军方消息人士10日透露,朝鲜将同时发射“舞水端”中程导弹、飞毛腿导弹和“劳动”导弹的迹象变得更加明显。

  该人士表示,除了部署在朝鲜江原道地区的2枚“舞水端”中程导弹之外,军方又在咸镜南道一带新发现了四五辆移动式导弹发射车(TEL)。据分析,这些移动发射车可以发射射程为300-500公里的飞毛腿导弹和射程为1300-1500公里的“劳动”导弹。

  日本《朝日新闻》今日也报道说,除了2枚“舞水端”中程导弹之外,朝鲜在几天前还在咸镜北道部署了导弹部队,为同时发射多种导弹做好了准备。

  朝鲜曾于2006年7月5日发射一枚“大浦东2”号导弹、4枚飞毛腿导弹和2枚“劳动”导弹等共7枚导弹,后于2009年7月4日发射5枚飞毛腿导弹和2枚“劳动”导弹。军方此前预测朝鲜有可能在10日凌晨发射导弹,因此已启动了夜间监视和导弹追踪系统。军方有关人士表示,如果朝鲜今天不进行发射的话,估计还要再观察几天,朝鲜也有可能在美国国务卿克里访韩时发起挑衅。

  美国CNN电视台援引美国政府当局人士的话报道说,朝鲜已在距离东海沿海16公里的地方部署了导弹,并已注入了液体燃料,只待发射。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尔当地时间9日出席参议院听证会时表示,正如被广泛报道的一样,“舞水端”导弹已经被部署于东海沿岸。但他表示,若朝鲜的导弹不是针对美国和美国的同盟国的话,他不会下达拦截指示。(完)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朝鲜半岛局势最新动态】【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