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要求朝鲜保障中国驻朝使领馆人员安全

2013年04月08日 09:43  新浪军事 微博

  “金正恩到底在想什么?”当西方媒体连日被这问题折磨时,五角大楼悄悄放出风声——推迟原定本周二进行的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原因是“担心引发朝鲜误判”。

  美韩本月一项高级军事会谈也应韩方要求推迟,理由同样是担心升级半岛事端。美韩方面的克制被美匿名官员称赞“谨慎明智”,原因是被自己过往强硬言论架在高处的平壤正需要一个“外交下匝道”,要确保和平,就要给朝鲜一个看得见的台阶。担心半岛爆发核战的西方媒体甚至这样要求奥巴马:“快拿起电话,打给金正恩”。

  “朝鲜的恫吓起了作用”,这是中国学者对半岛局势的判断。7日,瑞士政府表示愿出面为半岛危机斡旋。而外界似乎更关注一个从北京发往平壤的要求——“切实保障中国驻朝使领馆人员安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