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再购2艘独立型濒海战斗舰(图)

2013年03月06日 13:1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独立”号濒海战斗舰 资料图:“独立”号濒海战斗舰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海军已经执行了大约价值6.817亿美元的新项目,让奥斯塔公司再建2艘濒海战斗舰。

  该项目合同即建造LCS14和LCS16,是奥斯塔公司10舰计划中的第7和第8艘濒海战斗舰。而10舰计划是美国海军在2010年12月向奥斯塔公司领导团队批量购买高速舰艇的计划,潜在价值超过35亿美元。

  奥斯塔首席执行官安德鲁·贝拉米说,美国海军的决定显然为公司未来几年提供了收入和工作量:“奥斯塔公司生产的这些革命性舰艇在不断扩大规模和提高性能!”

  “这证实了美国海军对奥斯塔公司濒海战斗舰项目的信心。”奥斯塔公司总裁克来格·佩尔恰瓦莱如此评价。

  奥斯塔已获得由美国海军授予的建造8艘127米长的“独立”型濒海战斗舰合同(包括2009年交付海军的“独立”号),价值16亿美元的10艘103米长联合高速船的第1艘已交付。联合高速船“乔克托城”号(JHSV 2)和濒海战斗舰“科罗拉多”号(LCS 4)已下水,准备在今年春天的晚些时候进行海试。另有3艘联合高速船和4艘濒海战斗舰目前正在奥斯塔船厂建造。

  奥斯塔作为主承包商,就濒海战斗舰和联合高速船计划与通用动力下属先进信息系统公司合作——作为濒海战斗舰项目的系统集成商,通用动力公司负责设计、集成和试验舰艇的电子系统,包括战斗系统、网络和海上框架控制系统等。随着技术的发展,通用动力公司那成熟的开放式体系结构将使舰艇作战效率随之显著增长。(任悦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