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美向韩派遣战略轰炸机或为故意激怒朝鲜

2013年04月01日 16:45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朔苇】近日美国出于韩美军演的目的,向韩国暂时部署了B-52战略轰炸机与隐形轰炸机。法新社3月31日报道称,美国该举动似乎是故意向原本已经恼怒的朝鲜火上浇油。

  法新社的报道指出,美国公开强调其向韩国派遣B-52战略轰炸机与隐形轰炸机的行为,显示其有时故意在向原本已经恼怒的朝鲜火上浇油。同时,美国智库——犁头基金会项目总监保罗•卡罗尔也表明了相似观点,美国此举似乎想向朝鲜表明,这次美国要动真格的了。为此,朝鲜也以同样的方式回应:宣布与韩国进入“战争状态”。

  此外,报道还称,朝鲜早前试射卫星以及进行核武试验的行为,加剧了联合国对其的制裁。同时,美国近日与韩国的联合军演遭到了朝鲜的谴责。美国传统基金会朝鲜问题专家布鲁斯•克林纳表示,美国向韩国派遣B-52战略轰炸机与隐形轰炸机的行为,是向朝鲜表明,美国是韩国强有力的后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