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F-22战机抵达韩国将参加联合军演威慑朝鲜

2013年04月01日 11:27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美国《华尔街日报》3月31日报道,美国防部官员透露称,美军F-22隐形战斗机已于3月31日抵达韩国,参加代号为“秃鹫”的韩美联合军演。

  报道称,F-22战机已从日本加手纳空军基地起飞,抵达韩国乌山空军基地。美官员表示,韩国政府请求美国政府提供对朝鲜的核遏制力,美国派遣了B-52战略轰炸机、洛杉矶级核动力攻击潜艇“夏延”号、B-2隐形轰炸机和F-22隐形战斗机参加韩美联合军演。

  对美军多次向朝鲜半岛派遣战略轰炸机参与联合军演一事,朝鲜也多次表示了谴责。朝鲜指出,美国派遣B-52等轰炸机参与韩美联合军演使朝鲜半岛“核战争”一触即发。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还表示,如果美方肆意挑衅,朝鲜人民军将打击美国本土及其海外军事基地,包括夏威夷、关岛和韩国的美军基地。朝鲜3月30日宣布,与韩国正式进入“战争状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