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称网络攻击IP地址多来自印度而非中国

2013年03月28日 10:15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韩国KBS等三大主流电视台和部分银行计算机网络于3月20日全面瘫痪。此后韩国官方称,黑客攻击来自韩国国内电脑,并非此前宣称的“攻击源头来自中国”。据韩联社3月28日报道,韩国网络振兴院(KISA)称,对近来攻击韩国互联网的IP地址分析后发现,来自印度等国的攻击增多,主要攻击源头并不是之前认为的中国。

  据报道,KISA研究称,在对某外国DDOS攻击源头IP地址分析后发现,来自印度的IP达到了3.1万个占所有海外网络攻击的12.9%。此外来自巴西的IP占10.8%、泰国8.4%以及日本5.5%等。此前一直被认为恶意代码来源地的中国仅占了1.23%。

  据悉,KISA分析了韩国一些中小企业受到网络攻击的案例,发现最近攻击韩国网络的恶意代码呈现分散趋势,分析认为这可能是由于各国间程序语言的障碍逐渐降低等原因造成的。但KISA称不排除恶意代码IP地址通过技术手段被篡改的可能性,这还需要进一步的进行验证。

  韩国媒体关于黑客攻击源头主要来自中国的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连续表态,称“网络黑客攻击是全球性问题,具有匿名性、跨国性和欺骗性特点,盗用别国IP地址进行网络攻击是黑客惯常做法。中方愿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基础上与各国开展维护网络空间和平与安全的建设性合作”。

  另据了解,中国是各国黑客喜欢选择的攻击出发地,因为汉语很复杂,选择这里的服务器发动攻击有足够隐蔽性,被攻击方想确认真正的幕后操纵者十分困难。美国五角大楼称,对网络攻击可以毫不留情加以强烈回应,但“首先得知道对方是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