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召忠:中国必须使用军机打破日本防空识别区

2012年12月28日 11:30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28日讯  12月25日,国家海洋局的一架运-12巡逻机进入东海海域巡逻,并接近钓鱼岛附近海域,遭到日本航空自卫队8架F-15战斗机跟踪和监视。对此,军事专家张召忠在接受央视《今日关注》栏目采访时表示,日本所谓的“防空识别区”是非法的,无效的。我们可在适当的时候派军机巡航钓鱼岛。

  张召忠说,日本派军机拦截有几个目的,一是打破中国宣布的钓鱼岛领空,不承认钓鱼岛有争议。二是维护日本在东海划定的非法的“中间线”。三是维护日本所谓的“防空识别区”,这是日本单方面划出的一片区域,并没有国际法上的依据,对中国来说,并不存在任何约束力,我国也从来不承认日本所谓的“防空识别区”。

  张召忠表示,日本的“防空识别区”是非法的,无效的。“防空识别区”是军用飞机维持的作战范围,我们为了打破日本所谓的“防空识别区”,必须使用军机,应该适当的时候起飞预警机和作战飞机,然后在我国的专属经济区上空进行正常的巡逻,包括在钓鱼岛上空。 (黄子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