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军费是俄三倍给俄提供大量军事援助

2013年03月29日 14:52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军事网站“战略之页”3月28日刊发评论称,为了拉拢俄罗斯成为朋友,中国近些年依靠强大的经济实力,向俄罗斯提供了大量军事援助,帮助俄方重整武装力量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文章称,自1991年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实际GDP大幅减弱。近十年来随着一系列措施的实行,俄GDP已跃至解体时的9倍,未来增长形势不容小觑。此时俄方想要重整其武装力量,而基础设施的建设也迫在眉睫。

  中国的GDP足足是俄罗斯的三倍,而中国在国防开支上也是俄罗斯的三倍有余。俄目前GDP为2万亿美元,国防开支占其2.8%,也就是500亿美元,而美国的国防开支却为4500亿美元。俄罗斯渐渐意识到经济实力决定命运。近年来中国经济实力惊人地增强,这也让俄罗斯看到了重新成为军事大国的希望。中国需要的是一个实力强大的盟友,而俄罗斯要的是重回其军事大国的地位,二者一拍即合。

  文章分析说,如今中国的军队是俄罗斯的两倍,其中大部分配有精良武器装备。这些花费是俄罗斯难以承受的,而中国正花数十亿元购买俄方武器来帮助其重整武装力量。在当前不景气的经济形势下,俄罗斯的处境如此令人堪忧,确实需要帮助,俄方也清楚的意识到他们不再是那个呼风唤雨的苏联了。

  武器装备固然重要,但民众赖以生存的基础设施也不容忽视。文章称,苏联给如今的俄罗斯留下了一个烂摊子。尽管不少俄罗斯民众担心中国强大的经济实力会吞并俄罗斯东部地区,但此时中方提供的帮助却更显诱人。(实习编译:陈宇,审稿:李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