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拟研制新型7倍音速布拉莫斯导弹

2013年02月26日 11:42  中国国防科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印军现役“布拉莫斯”导弹 资料图:印军现役“布拉莫斯”导弹

  防务世界网站2013年2月26日报道,布拉莫斯航宇公司曾宣布计划开发飞行速度达到声音5到7倍的极超音速“布拉莫斯”(BrahMos)导弹。

  布拉莫斯航宇公司总裁皮莱博士表示,该公司正与一些研究院校开发必要的技术,之后才会进行这种极超音速导弹的设计和开发。这种极超音速导弹被称为“布拉莫斯II”型,目前“布拉莫斯”导弹的飞行速度为马赫数2.8—3.5。

  皮莱博士表示,印度科学学院将是参与此次技术开发的20个成员单位之一,主要进行生产导弹所需的高温材料、推进与能量模块等的研制。

  最近的发展计划是希望能在5年内生产出该型极超音速导弹,同时,布拉莫斯航宇公司还将在建立生产中心、选择必要部件的供应商以及一些投资结构方面做出计划。在完成上述任务之后,布拉莫斯航宇公司将进一步对导弹进行研发,使导弹在摧毁指定目标之后能回到始发模式。(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吴小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