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首次公开无人机部署和空袭训练照片(图)

2013年03月21日 08:40  环球网  
朝鲜首次公布无人机实战部署的照片 朝鲜首次公布无人机实战部署的照片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王 刚 】朝中社20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当天指导无人机空袭和地对空导弹发射训练,并公开了相关照片。对于超精密无人机在长距离飞行后精确打击目标,金正恩评价称,速度惊人、目标识别能力也相当高,足以确认它精确打击敌方任何对象的能力。

  韩联社20日称,这是朝鲜首次公开无人机实战部署情况,朝鲜公开的照片显示,在三辆牵引车辆上各自搭载了一架无人机。根据韩国情报部门的资料显示,朝鲜在2010年到2011年期间,从中东国家引进了几架美国产高速靶机“MQM-107D”,并将其改造为无人战机。该高速靶机全长5.5米,机翼宽3米,最高时速925公里,飞行高度达1.2万米。韩国情报部门消息人士称,朝鲜将常规高爆炸弹搭载在高速靶机上进行了多次试验,但并未成功。不过近来朝鲜已解决相关问题。2012年在平壤大阅兵中,朝鲜就首次展示自主研制的无人机。除此之外,朝鲜还引进了俄罗斯产螺旋桨靶机,并正在将其改装成无人机,作战距离为60公里。

  报道称,金正恩20日视察朝鲜空军与炮兵部队,除了高度评价这种无人机以外,在防空导弹击中假定目标“战斧”导弹后,金正恩对防空导弹的性能检查结果也表示非常满意。韩联社认为,朝鲜此次训练针对美军B-52轰炸机在朝鲜半岛上空实施的演习。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警告说,若该轰炸机再次出现在朝鲜半岛上空,朝鲜将采取强有力的军事手段来进行应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