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其远程导弹已瞄准白宫正等待发射命令

2013年03月11日 10:31  东方早报 
资料图:朝鲜KN-08远程弹道导弹。 资料图:朝鲜KN-08远程弹道导弹。

  朝鲜半岛和地区局势走向今天迎来关键一天——韩美预定从今天起举行代号“关键决断”的大规模联合军演,而朝鲜此前宣布,从“关键决断”开始的11日起,《朝鲜停战协定》将“完全无效”。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昨日刊发署名文章说,朝鲜现已“全面备战”,如果朝鲜发动打击,韩美将顷刻陷身火海。

  与此同时,韩国政府8日下达指示,要求加强对出入境飞机所载旅客和货物的检查,切实履行联合国安理会近期出台的对朝制裁最新决议。

  “美国感到从容就错了”

  《劳动新闻》在文章说,韩美举行“秃鹫”和“关键决断”联合军演有所预谋,即加剧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煽动战争。

  文章说,早在上世纪50年代,美帝国主义就试图对“年轻的朝鲜”发动武装侵略,未获成功,此后一直不断试图挑起战事。“朝鲜已经变成能制造和发射卫星的国家,一个拥有核威慑力量的政治和军事大国。”文章说,“美国和韩国傀儡政权忘记历史教训,寻求再次挑起针对朝鲜的战争,终将走向失败。如果美国因身处在大洋另一端而感到从容,那就错了,朝鲜军队和人民会为国家统一发起一场不同于上世纪50年代朝鲜战争的圣战。”

  “朝鲜各前线集团军、陆军、海军部队、航空和反航空部队、战略导弹部队已经进入全面备战状态,等待最后一击的命令。”

  《劳动新闻》还刊载了以个人名义撰写的诗,其中写到,按下瞄准美帝根据地——华盛顿的导弹发射按钮的时间就在此刻!《劳动新闻》刊载的另一首诗中还写到,我们远程导弹的瞄准镜已捕捉到了白宫,战争巢穴在我们原子弹的打击范围内。另外,朝鲜中央广播电台还报道说,慈江道熙川市中学毕业生已经下定决心入伍。

  针对朝鲜对美国发出的威胁,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已于7日表示,美国完全有能力对付朝鲜任何弹道导弹的攻击。韩国国防部8日表示,“如果朝鲜使用核武器攻击韩国,金正恩政权将在地球上消失。”

  美B-52轰炸机参演

  韩美“秃鹫”联合野外机动演习3月1日开始,持续至4月30日,有20余万名韩军和1万余名美军参加。“关键决断”联合军演定于11日至21日举行,1万余名韩军、3500余名美军以及驻韩联合国军司令部成员国派出的兵力将参加。

  朝方认定“秃鹫”和“关键决断”军演是旨在对朝鲜进行先发制人打击的侵朝核战争演习。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发言人5日说,朝鲜将从韩美开始“关键决断”联合军演的3月11日起,宣布《朝鲜停战协定》“完全无效”。

  据韩国媒体昨日报道,美国F-22隐形战斗机、B-52轰炸机和核动力航空母舰据悉将参加“关键决断”军演。由于韩美联合司令官行使的战时作战指挥权将于2015年移交联合参谋本部,“关键决断”军演将由联合参谋本部主导作战计划并付诸实施。

  报道称,朝鲜可能于11日或12日在江原道元山一带举行海陆空三军和特殊战斗部队参与的大规模训练。另外,韩国军方人士昨日预计,朝鲜还可能发射射程为120公里的短程导弹。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7日乘坐小木船视察了位于西南前线最南端最大热点地区的长台岛防御队和舞岛英雄防御队,随后,《劳动新闻》9日发表了名为“等待着舞岛第一个炮声”的文章。

  韩美未签应对朝鲜计划

  另一方面,据韩国政府消息人士10日透露,韩美签署“针对朝鲜局部挑衅的应对计划”的日程被推迟。按程序,该计划需在两国防长签名后由联参议长签名,但原定于今年1月的签署程序未能如期推进。该计划是在朝鲜炮击延坪岛之后树立的,规定若朝鲜在韩方主张的“北方界限”和军事分界线附近发起挑衅,由韩国军队负责击退朝军,而美军将为韩国军队作战提供支援。

  有观点认为,朝鲜在韩美于本月11日至21日进行“关键决断”军演期间发起军事挑衅的可能性最大,而韩美却迟迟不签署应对局部挑衅的相关计划,明显是对当前的安全危机认识不足。

  此外,京畿道政府8日设置专门部门负责应对危机状况,在与朝鲜接壤的地区构建了紧急联络体系并针对当地居民进行逃生教育,以应对朝鲜可能发起的挑衅。

  不过,韩国媒体也认为,朝鲜此次高强度的军事威胁最终也可能“风声大,雨点小”。2009年,朝鲜曾因韩国正式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而宣布不再受停战协定的约束,但并没有发动实际的军事挑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