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炮原政委:美忧中国增军费是滑天下之大稽

2013年03月10日 13:11  新华网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原政委彭小枫上将6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中共界别的小组讨论中说:“中国军费数字一公布,美国会一些议员马上对中国军费的增加‘表示忧虑’。(军费)这样一个数量居然引起了美国议会的恐慌,我真是觉得很难理解。”

  中国政府计划将2013年度军费较去年提升10.7%,总额为7202亿元人民币(约等于1143亿美元)。

  “我们要实现中国梦,强国梦和强军梦从来都是联系在一起的。很难设想,一个强大的国家若没有强大的国防,怎么来保卫自己的利益呢?”首次任全国政协委员的彭小枫说。

  “我们不做超级大国,不称霸。称霸指的是以极强的经济实力和军事实力攫取本不属于他的政治、军事和经济利益。中国经济总量虽然已经世界第二,但我们从不利用自己的经济实力去谋求额外的利益,用相应的发展中的国防实力去保卫自己日益拓展的战略利益,难道错了吗?”彭小枫说。

  “十二五”期间,中国军费占GDP比重在1.6%到1.8%之间浮动。彭小枫说,美国2013年军费是6310亿美元,GDP占比超过了4%。“无论从绝对总量还是从GDP占比上,中国和美国都有很大的差距。” 美国的议员不对美国巨额军费将会增加美国政府行政债务负担而担忧,却为大洋彼岸的中国军费而操心,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彭小枫此前是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十一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他还是中共十七届中央委员。

  彭小枫说,军费要合理使用,“把有限的资金花在刀刃上”,改善武器装备,特别是高技术的武器装备,用信息化来引领机械化,建设信息化的部队。

  他说,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强调,决定战争胜负的主要因素是人,而不是武器。这无疑是正确的,应做这样的理解,随着科技发展,武器的作用越来越大,武器装备的现代化也包括了人的因素;人的因素更多体现在战场指挥员对武器装备的掌握、管理和使用上;有了先进的武器,人的因素,人民军队的政治优势就可以得到更充分的发挥。

  彭小枫曾是中国战略导弹部队主要领导之一,是抗日名将、中国工农红军和新四军高级指挥员、军事家彭雪枫之子。(记者李惠子 华春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