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测绘局:将会派人登钓鱼岛建立测量标志

2013年03月09日 08:35  京华时报 微博

  原标题:我国将适时派人赴钓鱼岛建测量标志

  京华时报讯(记者商西)昨天,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测绘局副局长李明德表示,今后会选择适当时机派出测量队员,并在钓鱼岛上建测量标志,将钓鱼岛及附属岛屿“看得更清”。

  李明德介绍,去年9月出版发行的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地图,就是利用航空航天手段实测的。“把钓鱼岛的三维起伏情况全部判断出来了,包括附属岛屿的地名也已经命名过了”,李明德介绍,当前的钓鱼岛地图信息主要来自无人机或卫星,今后并非要重新测绘钓鱼岛,而是要测得更准,把周围的附属岛屿都测出来。

  2009年启动的国家海岛(礁)测绘工程,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牵头,总参测绘导航局、国家海洋局、海军航海保证部共同参与,二期计划实现对整个钓鱼岛海域的全覆盖。

  对于是否会赴钓鱼岛进行测量?李明德说:“我想会的,因为那是咱们的领土,以后会派相应的测量队员去测,而且还要在岛上设相应的测量标志。”李明德介绍,天上飞的卫星要定位,需通过地面的控制点,这个点是我国坐标系的一部分。

  他介绍,目前我国在钓鱼岛上还没有准确的测绘点,而是推测出来的,今后有了测量标志,就能让钓鱼岛的地图更准确,还可以把附近海域的水下地形一并表示清楚。

  李明德还透露,在海岛(礁)测绘二期工程中,会考虑探测南海的岛礁,“以前只是看到一个点,看不到细节,不了解下面多深,今后水上、水下都要弄清楚,要更准确地测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