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局列钓鱼岛十大事件:曾迫使日本船驶离(图)

2013年03月08日 09:29  人民网-人民日报 
图为中国海监15船抵达钓鱼岛海域,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附近海域进行维权巡航执法。新华社记者张建松摄   图为中国海监15船抵达钓鱼岛海域,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附近海域进行维权巡航执法。新华社记者张建松摄

  国家海洋局网站刊文回顾去年9月以来我国坚决维护钓鱼岛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十大事件。

  这十大事件中,有三件十分引人关注。

  去年12月13日,国家海洋局组织海监船编队和海监飞机首次开展钓鱼岛领海内海空联合维权巡航执法行动,此举实现了中国执法公务飞机飞抵钓鱼岛上空宣示主权的历史性突破。

  今年2月4日,中国海监船编队在钓鱼岛领海内巡航时,对发现的日本侵权船只进行监视取证,开展了维权执法。迫于我方压力,日本侵权船只驶离我钓鱼岛领海。此次海监编队巡航历时14小时16分,是开展钓鱼岛专项巡航以来航时最长的一次。

  2月18日,“中国海监50”等3艘船组成编队进入钓鱼岛领海巡航,要求日方侵权船只立即离开我领海。此次钓鱼岛领海内巡航共5小时10分钟,最近距离钓鱼岛0.8海里,即不到1.5公里。 (余建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