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对外正式宣布全面放弃朝韩互不侵犯协定

2013年03月08日 11:50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朝中社3月8日报道,继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发言人5日宣布废除《朝鲜停战协定》后,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简称“祖平统”)8日发表声明,对外宣布了包括朝鲜将全面废除朝韩互不侵犯协定等三项措施。

  声明称,韩美投入庞大军力进行的“关键决断”和“鹞鹰”演习是“联合侵略行为”,破坏了朝韩间的互不侵犯协议。因此,朝鲜正式宣布,在3月11日正式废除《朝鲜停战协定》后,全面废除所有朝韩互不侵犯协议。“敌人若对朝鲜领土、领海和领空有一丝侵犯,朝鲜将予以毫不留情地进行打击”。

  另外,鉴于美国60年来一直对朝鲜实行核威胁,朝鲜再次阐明,将完全废除与朝鲜半岛无核化相关的共同宣言。此外,朝鲜还将切断板门店朝韩热线电话。

  据韩国媒体此前的报道,韩美于3月1日-4月30日举行“关键决断”和“鹞鹰”联合军演。此次军演韩美共出动20余万人,进行联合海陆空以及特种作战演习。有舆论认为,此次演习在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后进行,是对朝鲜可能的“挑衅”发出强有力的警告。此外,韩美正在协商出动美军核动力航母、F-22隐形战斗机和B-52轰炸机的方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