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B-52本月3次飞临朝鲜半岛上空模拟轰炸

2013年03月27日 12:03  人民网  

  据韩联社首尔26日报道,韩国军方消息人士26日表示,美国空军B-52轰炸机25日从关岛起飞,在朝鲜半岛上空再次进行训练。

  美空军主力轰炸机B-52本月以来已在朝鲜半岛上空进行了3次以上模拟轰炸训练。据分析,美军B-52轰炸机破例多次在朝鲜半岛进行演习,是为了应对朝鲜试射远程火箭和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后朝鲜半岛军事紧张局势升级的情况。

  3月19日上午8时许,美军B-52轰炸机从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出发,在实际打击位于江原道宁越郡必胜射击场的假想目标后,返回基地。B-52是远程轰炸机,可单独完成轰炸任务,最多可携带27吨炸药,能够在飞行超过6400公里的距离后,执行轰炸任务并返回基地。该轰炸机长48米,宽56.4米,重221.35吨,最大飞行距离1.6万公里,最高飞行高度达1.7万米,可挂载25枚907公斤常规式炸弹与12枚核巡航导弹。

  B-52可搭载装有核弹头的空对地导弹,射程为250-3000公里,是美军向韩国提供的“核保护伞”之一。三大“核保护伞”包括B-52携带的空对地核导弹、核潜艇上搭载的潜射弹道导弹和在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导弹。

  与此同时,朝鲜对B-52在朝鲜半岛上空的演习反应敏感。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当天在声明中提到了B-52出现在韩半岛上空的事实,并对其加以谴责。朝鲜外务省20日警告称,B-52轰炸机若再现身半岛将予以军事打击。(闫嘉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