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中国将军透露运-20国产发动机研发已接近尾声

2013年03月05日 15:54  东方网  微博

  东方网3月5日消息: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3月1日报道,中国空军指挥学院教授乔良少将日前在接受《中国科学报》采访时表示,目前国产运-20大型运输机安装的俄罗斯D-30KP2发动机推力略小,中国航空工业正在研发更强大的国产发动机替代俄产品,相关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国产新型大功率发动机的使用,可以使运-20的最大载重量至少再提升10吨左右。

  俄媒称,中国空军指挥学院教授乔良少将披露,计划装配运-20的国产新型发动机研发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但他同时承认,发动机制造是中国航空工业的瓶颈,发动机研发周期可能要比飞机本身的研制时间还长5-6年。比如,中国早在2006年就曾宣布,用于替代俄罗斯AL-31F的国产发动机WS-10的研发工作已经接近尾声,甚至是顺利完成,但是迄今为止WS-10发动机在解放军空军飞机上的应用仍然有限,主要是因为寿命有限。

  俄媒称,乔良少将指出,发动机是国产大型军用运输机研发过程中遇到的三大难题之一,其他两个难题是机翼以及飞机使用的冶金/复合材料问题。中国将军没有承认乌克兰曾经直接参与运-20机翼研发工作,只是指出中航工业公司在此领域确实遇到了难题,因此公司此前研发的ARJ-21地区支线飞机使用从乌克兰安东诺夫公司订购的机翼。至于冶金/复合材料问题,乔良指出,俄罗斯在此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但他没有提及两国在此领域是否有某种合作项目。(编译:林海)

  原文链接:http://vpk.name/news/85418_razrabotka_kitaiskih_dvigatelei_dlya_y20_blizitsya_k_zaversheniyu.html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