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回应中国研发核动力航母问题

2013年02月28日 17:15  国防部网站 

  记者:第一个问题,韩国女总统朴槿惠上台,21日新政府就发表了施政蓝图,将大幅增加国防预算,开发可覆盖朝鲜半岛800公里的弹道导弹,请问韩国此举对于朝鲜半岛局势和东北亚局势有何影响?中国将如何应对?第二个问题,美国媒体报道,现在美经济不景气,除了停飞F-35,还计划封存四艘现役航母,2013年内美福特号航母即将下水,中国怎么看待美军这一系列动作?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是常规动力航母,有消息指出中国也将在不久的将来研制核动力航母,请问中国是否已经着手制定了研发核动力航母的具体时间?

  耿雁生:第一个问题,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符合各方共同利益。中方始终主张通过对话解决半岛有关问题,不希望看到半岛地区军事对峙进一步升级。希望有关各方共同为缓和半岛紧张局势作出切实努力。

  关于第二个问题,我们注意到相关报道。

  关于中国航母建设发展相关情况,目前没有进一步信息可供发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