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印度国防预算扣除通货膨胀实为负增长

2013年03月02日 13:13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3年2月28日,美国“防务新闻”网站刊登法新社的文章《印度控制国防开支(India Reins In Defense Spending)》,该文介绍了印度2013-2014年印度国防预算的有关情况,认为5.2%的国防预算增长远低于前几个年度,与6%的通货膨胀率相比其实是“负增长”。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2月26日,印度通过下一财年国防预算,增幅仅为5%,远远低于预期,表明军方在2013/2014政府预算中扮演了失败者。

  印度财政部长千丹巴让(P. Chidambaram)在即将在4月1日执行的财年预算中,将国防预算提高到23000亿卢比(约合374.5亿美元),较2012年上升了5.2个百分点。2012-13年的国防预算额为19300亿卢比,涨幅达到17%,前年的国防支出更是激增了12%,主要用于军队现代化的投资,使印度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武器进口国。

  印度下年度总预算增长了16%,主要用于农业发展、健康和教育,以及在2014年选举前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千丹巴让向印度议会保证,限制军费使国防部不能安排任何与国家安全相关的额外需求,160亿美元的军费将用于硬件基本建设。国内安全专家警告说,印度的年均通货膨胀率至少是6%,100万军队从经济增长中得到的越来越少。退役将军阿法瑟-卡里姆(Afsir Karim)向法新社报怨:“印军的处境仍旧(艰难),军事现代化进程将深受影响。”

  2008年孟买恐怖袭击事件之后,印度将2009-2010国防预算大幅提高了34%,166人死亡的现实使印度意识到国家安全的巨大缺口。莫里诺-苏曼(Mrinal Suman)少将强调,国防部经常为军费分配而斗争。“预算分配并不是我们关心的问题,但是国防部必须把这些钱花出去。由于近期发生在与意大利阿古斯塔-韦斯特兰直升机等采购项目中一系列丑闻,政策制订者不愿意在这个档口承担风险,导致了采购速度放缓。”

  印度前国防部长辛格(V.K. Singh)去年3月给曼莫汉-辛格 (Manmohan Singh)总理的一封信中透露,军队的战斗部队装备紧缺的状况令人担忧。印度目前正在洽谈一系列巨额军购合同,包括126架法制“阵风”战斗机,400架武装直升机和火炮、无人机、电子战系统。(唐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