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中国航母部署山东为应对美国及半岛危机

2013年02月28日 09:10  新浪军事 微博
中国航母基地及舰载机基地示意图(新浪军事制图) 中国航母基地及舰载机基地示意图(新浪军事制图)

  韩国《中央日报》日文版2月28日称,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号,2月27日抵达北海舰队司令部所在的青岛母港。辽宁号选择面朝韩国的青岛为母港,中国的意图是强化在黄海一线的军力。青岛距离首尔只有600公里,辽宁号在部署于山东半岛近海的情况下,其作战半径可以包含整个朝鲜半岛。从情报分析的角度看,中国此举应该是应对美韩在黄海军演。如果航母是要应对南海和钓鱼岛主权纷争,则辽宁号航母应该部署在南海舰队的三亚港或者是广东省湛江基地。而部署山东,可能是考虑到美国的新亚太战略和朝鲜半岛的危机。

  根据中国媒体的报道,辽宁号2月26日离开大连港出发,当天晚上抵达青岛港胶东海军基地。辽宁号今后预计会在青岛港周边海域开始海上训练。有军事专家分析,辽宁号航母战斗群将会包含最新锐的兰州级防空驱逐机,反潜驱逐舰、护卫舰,核潜艇。组建航母战斗群,是将航母威力最大化的手段,而航母进入青岛母港,则是其发挥真正威力的第一步。

  版权说明:新浪军事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