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改进B-2轰炸机武器投射能力 使用核弹更灵活

2013年02月25日 17:25  中国国防科科技信息网 

  据美国《航空周刊与空间技术》网站2013年2月15日报道,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诺·格公司)的B-2轰炸机项目副总裁戴夫·马祖尔(Dave Mazur)说,该公司正在执行多种升级工作,以改进美国空军的B-2轰炸机投送各种武器的能力。首先,尽管重量达3万磅(13.6吨)的重型钻地弹(Massive Ordnance Penetrator,MOP)现在已被综合到这种隐身轰炸机,但为该机部署一种升级型MOP的工作正在进行之中——美国国防部目前仍未描述这些升级的细节,但此前该项目的管理者们曾表示引信的可靠性存在问题,同时正在发展使MOP可在飞行中更快速地捕获和锁定GPS信号的方法。马祖尔表示现在MOP的精度已经很高,“达到英尺级别”。他还表示升级型MOP的地面试验已在本周开始,此后将很快进行飞行试验。但他拒绝透露升级型MOP将在何时完全被综合到B-2并向美国空军交付。

  除此之外,马祖尔表示诺·格公司还在对B-2进行一项升级,使之能够更好地使用B61核弹——这是一种重量为700磅(318千克)的战术核武器。目前,B-2依靠一套模拟式系统来操作B61,前述升级将把该系统换装为数字式系统,后者更灵活,且不会有那么严重的过时淘汰问题。

  最后,还有一项相关升级的早期规划工作已在进行之中,马祖尔将该升级称为“灵活打击”。目前,B-2要么只使用灵巧炸弹架,要么只使用旋转发射装置,而不能同时使用两种挂架/载荷。马祖尔表示诺·格公司正在研究如何实现两者的混合,从而使B-2的有效载荷更加多样化;不过,由于相关工作只是刚刚开始,因此至少在一年之后才能正式启动发展工作。(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张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