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智库称美军轰炸机难以深入中国腹地进行作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 13:09  环球时报
资料图:美国空军B-2和B-52远程轰炸机同飞 资料图:美国空军B-2和B-52远程轰炸机同飞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美国华盛顿的智库专家认为,美国将亚太地区作为美国战略枢纽的关键在于美国的空军战力,但随着美军轰炸机数量减少、战机攻击范围及炸弹承载力不足等问题的出现,这一战略将面临困难。该智库专家并就此建议,美国应加强对新一代战机的投资。

  据台湾“中央社”3月22日报道,美国国安专家麦肯齐•伊格兰在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AEI)撰文指出,奥巴马政府已宣布亚太区域是美国国防工作上新的首要之务,不过该专家称,奥巴马政府的政策转向不能只是口头说说,而是需要增加对军事能力的投资,才能保障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利益。

  伊格兰称,当美军在西太平洋发动军事行动时,空军战力的规模相当重要。伊格兰以能进行长程攻击、穿透敌人空防系统,并在敌方境内深处执行任务的的B-52系列轰炸机为例指出,越战期间美国拥有逾500架B-52轰炸机,但现在美国空军只有134架包括B-1、B-2及B-52在内的轰炸机群,且这些轰炸机机龄也达20年,甚至更久,发生战斗损失时无法获得更换。

  此外,伊格兰指出,美国近年折损15架B-52轰炸 机,亚太地区的空防变得更加危险和复杂,虽然美军战机可以在亚太区执行攻击任务,不过,这些战机仍缺乏足以深入攻击如中国大陆境内目标的有效作战范围及炸弹承载能力。

  展望美军在亚太区域上的部署,伊格兰建议奥巴马政府及美国国会必须稳健投资下一代轰炸机、F-35战斗机、KC-46加油机、F-22战机现代化等,把调整空军能力列为首要之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轰炸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