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欲重返泰国军事基地曾驻扎B-52轰炸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4日 10:25  东方早报

  吴挺

  美军继宣布将重返越南和菲律宾军事基地后,近期又寻求重返泰国军事设施。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昨日披露,最近几周,两国正在讨论建立一个灾难救助中心。该中心将位于泰国皇家海军位于乌塔堡(U-Tapao)的基地,距离曼谷90英里,那里的军用机场曾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驻扎B-52轰炸机。

  越南战争期间,美国依靠这一机场作为主要的补给基地,但1976年在泰国政府的要求下撤离该基地。1980年代,美国和泰国继续军事合作,泰国政府允许美国空军使用乌塔堡机场作为前往中东的中转站。

  美国官员称,他们还对派遣海军访问泰国港口并举行联合侦察飞行以监控海上贸易通道和军事行动有兴趣。

  报道指出,在泰国2006年发生政变后,五角大楼几乎忽略了泰国,而现在正重新发现曼谷。美国国务院前官员、东南亚事务专家卡塔林·达皮诺表示,美国和泰国的任何新军事协议可能都是“温和的”。泰国不太可能签署任何疏远华盛顿或北京的协议。

  据新华社消息,就在22日,泰国国防部长素坤蓬·素旺那达在曼谷会见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司令员靖志远,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提升两军关系的发展水平。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