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不会因停飞事件而推迟交付F-35战机(图)

2013年02月26日 11:35  新华网 

  美国五角大楼F-35战机项目主管克里斯托弗·波格丹25日说,不会因停飞而推迟交付F-35战机。

  维护人员上周在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例行检查一架空军版本F-35A型战机时发现,战机引擎低压涡轮一个叶片出现裂痕。为安全起见,美军随后停飞全部F-35战机。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裂痕长约1.5厘米,暂不确定属制造异常或是设计缺陷。

  波格丹以及F-35项目主要承包商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一些高级主管等现在澳大利亚出席一个大型航空展,希望说服澳方相信F-35项目没问题、无需增购24架波音公司生产的“超级大黄蜂”F/A-18战机。

  他25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市告诉媒体记者,F-35战机引擎出现裂缝这一问题不幸但属正常,任何一款新飞机的研发和测试过程中都可能会遭遇挫折,在F-35战机接下来的测试中,同样可能会曝出更多问题。

  F-35战机是美英等国联合研制的第五代多用途作战飞机。波格丹说,没有迹象显示任何已订购F-35战机的国家正在作“重新考虑”。

  一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就美方游说,澳方预计今后3周至6周内作出决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