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反对派称控制废弃核反应堆 发现飞毛腿导弹

2013年02月25日 14:36  环球网  
 资料图:叙利亚飞毛腿导弹发射车。  资料图:叙利亚飞毛腿导弹发射车。

  据英国路透社2月24日报道,叙利亚反对派24日发布消息称,他们已控制了以色列战机在六年前摧毁的、位于幼发拉底河畔的核反应堆。

  报道称,当2007年以色列对叙利亚代尔祖尔市以西约60公里的阿尔库巴尔进行袭击时,这一地方变成了国际的焦点。联合国称,此处建设着由朝鲜设计的用来制作武器的核反应堆。

  叙利亚自由军的东方联合指挥官发言人称,反对派在阿尔库巴尔遗址中发现的唯一建筑就是一座飞机库,里面至少有一个飞毛腿导弹。“虽然结构已被摧毁,可它看起来就像是一个飞毛腿导弹发射基地。”该发言人说道。他还称,在反对派士兵占据该地区之前,已有三架直升机将巴沙尔在该地的最后一拨部队运离。

  据报道,在以色列袭击之后,叙利亚军方对该地区实施控制,并称这个设施只是一个常规的军事设施,不过叙利亚当局拒绝给予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于该设施的无限制访问权。(张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