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称通过中式英文拼写锁定解放军“黑客总部”

2013年02月22日 09:52  凤凰卫视 微博

  凤凰卫视2月21日《凤凰早班车》节目播出“美国公司称通过中式英文拼写锁定中国黑客”,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美国的一个网络安全公司此前发表了一份报告,指控中国解放军是黑客攻击美国一些国家机构以及公司的主谋,并且指出黑客部队就在上海浦东。

  这份报告到底用什么样的凭据发出这样子的指控呢?根据报道指出,这份报告指在1900多宗黑客攻击的个案当中,97%的IP地址都是来自上海,而且攻击源头主要来自上海的四组网络,其中有两组都是在浦东新区。

  另外这个黑客发出的一些线形电文当中,虽然使用的英文非常的完美,但是恶意程序当中出现的英文的文法是欠佳的,尤其其中所使用的一些暗语更是中文。

  另外,上海黑客到底和61398部队是怎么样扯上关系的呢?这份报告也指出,根据公开资料查证,江苏的一个建工集团2007年的时候在上海浦东新区高桥镇修建了一个可以容纳两千人办公的61398部队通信大楼。

  根据中国的电话簿可以查到,在大同路上有这个部队的司令部,报告还列举了一份中国电信的备忘录资料指出,其中明确注明61398部队正是负责刺探网络情报的总参三部二局的代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