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中国购苏-35数量尚未定 宣称性能近F-22

2013年02月21日 08:54  环球时报 
俄称中国已签订苏-35购买政府间协议 俄称中国已签订苏-35购买政府间协议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20日报道,俄罗斯与中国已签署对华供应苏-35多功能战斗机的政府间协议。俄媒还透露,俄中正在就购买“阿穆尔”级1650型潜艇、S-400防空导弹系统等武器进行谈判。

  报道称,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副局长维亚切斯拉夫·济尔卡恩在2013阿布扎比防务展上表示,“根据我们与中方的协议,我们的确在今年1月签署了关于对华供应苏-35的政府间协议”。

  俄军宣称,苏-35战斗机整体性能超过法国“阵风”、欧洲“台风”等四代半战斗机,接近F-22等第五代战机,具备完善的对空和对地打击能力。济尔卡恩表示,俄中近期将就对华供应苏-35战机合同的准备工作进行磋商。他说:“这是很正常的,我们正在推进计划性工作。”但他并未透露何时能够签署供应合同以及将对华供应苏-35战机的数量。

  俄罗斯纽带新闻网此前曾报道称,俄中正在谈判的军售项目包括24架苏-35战斗机、4艘“阿穆尔”级1650型潜艇、S-400防空导弹系统和伊尔-76军用运输机等。其中仅24架苏-35战斗机合同的金额就超过15亿美元,预计2013年俄中武器贸易合同总金额有可能创新高。(胥文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