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将出动20多万人联合军演 或派F22和B52参加

2013年02月21日 14:55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据韩联社2月21日报道,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和韩美联合司令部21日表示,韩美将从3月10日至21日进行耗时两周的“关键决断”联合军演。

  据报道,本次军演将有1万余名韩军和3500余名美军以及驻韩联合国军司令部成员国丹麦、英国、澳大利亚、哥伦比亚和加拿大派出的部分兵力参加,中立国监督委员会派出的监督官将现场观摩。

  据悉,为预备2015年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今年的“关键决断”军演在韩军联合参谋本部的主导下制定计划并实施,而不是韩美联合司。2009年和2012年的“关键决断”军演也由韩军主导进行,但由韩军制定训练计划还是首次。韩国联合司军事停战委员会当天通过板门店向朝方通报军演日程时表示,此次军演为韩美例行演习,与目前的朝鲜半岛局势无关。

  “关键决断”是为了提高韩美联军作战执行能力、保障美国增员战力登陆朝鲜半岛、维持韩国军队的战斗能力,而假设各种情况进行的年度联合指挥所演习。

  另一方面,韩美还将从3月1日到4月30日举行野外战术机动军演“鹞鹰”演习。该演习将有20余万名韩军和1万余名美军参加,联合进行地面、海上、空中,以及特殊作战训练。据了解,美军在研究派遣核动力航空母舰和F-22隐形战斗机、B-52轰炸机的方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