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大批舰机举行联合反潜军演 朝鲜称不可容忍

2013年02月19日 15:3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北京2月19日电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为“有效应对朝鲜可能发起的潜艇挑衅”,韩美19日至24日在东部海域进行联合反潜军演。朝鲜方面称,美韩近期针对朝鲜进行的密集军演是“不可容忍的军事挑衅”,将加剧半岛紧张局势。

  韩联社援引韩国军方消息称,韩军将出动7600吨级“世宗大王”号和“栗谷李珥”号宙斯盾舰、1800吨级护卫舰、1200吨级巡逻舰和1800吨级214级潜艇等10余艘舰艇,以及P-3C海上巡逻机参演。美军将派出海上巡逻机。

  演习内容包括探测和追踪弹道导弹、探测敌方潜艇及应对鱼雷攻击、海上巡逻机侦察和攻击等多项海上和空中训练。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韩美军方旨在通过此次军演提高协调配合能力,“在稳固的韩美同盟关系下具备有效应对朝鲜威胁的能力”。

  这是韩美军方为“应对朝鲜”本月内举行的第三次联合军演。4日,在研判“朝鲜即将进行第三次核试验”的情况下,韩美军方在浦项附近的东部海域进行为期三天的综合海上演习,美军出动“旧金山”号核潜艇和“夏洛”号宙斯盾舰参演,被视作对朝强烈警告;在朝鲜12日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后,美韩空军14日起举行为期两天的“战时准备训练”,出动KF-16、F-15K、F-16C战斗机,加强空军戒备态势,以预防朝鲜后续“挑衅”;韩国国防部还于14日公开了据称精确度达到“可击中建筑物窗户”、威力可“将足球场夷为平地”的新型舰对地、潜对地巡航导弹。

  朝鲜对美韩军演表示强烈抗议。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18日再次刊文称,韩美海、陆、空密集军演是“不可容忍的军事挑衅”,“反朝制裁”和“军事挑衅”将加剧半岛紧张局势甚至推向战争。(完)

原标题:韩美举行联合反潜军演 朝鲜称将加剧半岛紧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