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启动火星计划 被指为太空竞赛不顾民生

2013年02月22日 11:54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雪】 据英国路透社2月21日报道,印度总统慕克吉21日表示,印度今年将启动火星计划,以在全球太空竞赛中赶超美国、俄罗斯和强大邻国中国。不过面临10年来最严重的经济放缓,印度这一太空计划一直遭受指责。

  慕克吉对议会说:“2013年(我们)会计划数个空间任务,包括印度首个火星计划,以及发射首个导航卫星。”

  参与该任务的科学家称,印度将在今年10月通过无人宇宙飞船向火星发送卫星,预计将耗资约8300万美元。印度空间研究机构的科学家卡尔尼克(Deviprasad Karnik)说:“任务已准备就绪。”

  路透社指出,由于印度目前正经历最糟糕的十年经济放缓,印度人民正遭受高度营养不良以及电力短缺情况,因此该国的火星计划受到指责。但是印度长期以来一直认为,空间计划的技术发展对日常生活有实际影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