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泄露美军无人机境外作战致4700人死亡

2013年02月21日 11:07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朔苇】据法新社2月21日报道,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林德赛·格雷厄姆20日坦言,美军在境外的无人机秘密作战共造成约4700人死亡,其中不乏平民。这是美国政府代表或议员首次透露美军无人机在境外所造成的死亡总数。

  据报道,美军在也门、巴基斯坦等国家为对抗“基地”组织嫌疑分子,发动了数百次无人机秘密攻击,不过美国政府官员一直拒绝透露无人机作战所造成总伤亡人数,同时从未透露过作战任务的细节。

  加利福尼亚州南部一小镇报纸援引格雷厄姆的话称,“我们目前(境外无人机秘密作战)已杀死了4700人。有时候你会伤害到无辜平民,我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不过我们身处战争,我们已经消灭了一些‘基地’组织高级别成员。”

  不过,格雷厄姆办公室发言人称,其并未泄漏任何官方、政府机密数据。“(格雷厄姆)援引的数据曾被公开发布在网络新闻上,后遭删除。”该发言人称。

  对此,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成员迈卡·曾科说:“这是美国官员首次透露(境外无人机秘密作战所造成的)死亡人数。”另外,曾科还强调说,若官方透露了预计的死亡人数,那么它一定是机密的。曾科的言论意指格雷厄姆或已触犯了相关保密法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