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美日视中朝为对手 欲联手制衡中国施压朝鲜

2013年02月21日 07:43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游首都、逛景点、溜旱冰朝鲜媒体2月20日高调宣传了核试爆功臣将受到的种种奖励,再加上各地连续不断的联欢大会,朝鲜用全国的“欢欣鼓舞”来对抗外部世界的压力。

  尽管一些媒体认为,在全世界都为半岛局势紧张之际,朝鲜做出的轻松姿态像摆拍照相那样假,但它传递的信息是确切的:想让朝鲜退让,没那么容易。此前不少分析认为,无论朝鲜在核问题上怎么坚持,它最终会回到经济问题上来。但现在,这一观点正在动摇。美国《芝加哥论坛报》认为,比起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东西,朝鲜更想要核武器。

  重重迷雾让多国参与的战略博弈更为复杂,也让各方表态看起来更像是精巧的政治算计。比如前几天韩国冒出的“核武装论”,美韩20日向外界暗示韩国可能加入美国反导系统,以及日本声称的要与美国联手“找到让中国行动起来的策略”。

  “俄罗斯之声”评论说,美日仍把中朝看成自己的对手,想着的是扩大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存在、加强对中国的制衡、加大对朝鲜的施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