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获最后一架图154客机 中韩等12国仍在使用

2013年02月20日 14:50  环球网  
资料图:图-154客机 资料图:图-154客机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萨马拉的Aviakor航空厂总经理阿列克谢·古谢夫周二(19日)对记者表示,Aviakor航空厂周二向俄国防部人士转交图-154飞机,这是该系列生产的本国喷气客机的最后一架。

  图-154飞机系列于上个世纪60年代末在古比雪夫(目前的萨马拉)飞机厂开始生产,今年2月是第一个运载乘客的图-154定期航班通行41周年。捷克斯洛伐克、保加利亚、叙利亚、韩国、中国、波兰、伊朗、阿富汗、加纳、也门、尼加拉瓜和罗马尼亚航空公司使用这些飞机。

  古谢夫说:“Aviakor航空厂有非常重要的大事,我们又把一架图-154系列新飞机交给主要订购方——国防部。图-154这个系列的生产有可能就此结束。这不意味着我们不再继续对飞机进行售后服务,目前包括位于国外的飞机在内,正在使用的这种飞机约100架。”

  俄国防部人士亚历山大·帕拉卡向记者表示,新的图-154飞机周三(20日)将飞往自己的常驻地。

  该系列生产期间一共出产了930多架各种型号的飞机。去年7月俄罗斯第一个图-154纪念碑在新西伯利亚落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