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公开新军舰或为054B 极具未来风格

2013年02月20日 09:22  环球网  
在本届阿布扎比防务展中展出的中国隐身护卫舰模型 在本届阿布扎比防务展中展出的中国隐身护卫舰模型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亮】近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行的2013年国际防务展(IDEX)上,来自中国的大量展品吸引了不少眼球。美国“防务新闻网”的官方博客2月18日刊出文章称,中国在本届防务展上展出了多艘极具未来主义风格的舰船模型,使外界得以了解中国海军在蓝水之上的远征能力。

  文章援引英国一个专门研究中国防务的博客写道:“中国又在国际防务展上兜售自己的产品。除了枭龙战机、红旗系列防空导弹,95式自行高射炮和一系列远程导弹之外,中国还首次展出了一艘‘高性能护卫舰’模型。这很有可能是传闻已久的054B护卫舰,它是目前中国海军大规模生产并大获成功的054A护卫舰的改装版。

  此外,该博客上传的照片中还有一艘水陆两栖船坞运输舰,还可称作船坞登陆平台(LPD)。

  伦敦一名防务分析人士加里 李认为,这种船目前正在建造过程中。

  “这次防展上展出的船坞登陆平台和‘新护卫舰’使外界得以窥见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在蓝水上的远征能力可能是什么样子。”李说,“虽然这些模型目前可能还没投产,但是,发展更综合的两栖作战能力是中国海军日程表上的重点。随着071型登陆舰的发展,中国海军在努力填补其两栖作战能力上的一个空白。即使它目前有大量老旧的登陆舰仍在其军队编制内,更适宜濒海行动。”

  李还称,护卫舰,船坞登陆平台和攻击性潜艇可“形成两栖攻击团队的核心”。极像054舰改良版的这艘新型护卫舰可提供空防,而船坞登陆平台上搭载的Ka28舰载直升机则提供反潜战斗能力。

  像日本等中国的邻国已有这类舰只在服役,名为“日向级”的直升机航空母舰还被极有想像力地命名为DDG-H(即搭载直升机的驱逐舰)

  此外,船坞登陆平台也可以协助中国人民解放军维护其非常规安全,比如人道主义救援和软实力投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