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称苏贞昌联美日抗大陆 勾结外敌必无好下场

2013年02月19日 10:5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苏贞昌访日媚日卖台,民族气节全失。 苏贞昌访日媚日卖台,民族气节全失。

  中新网2月18日电 香港《大公报》18日刊出评论说,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日前访日,除了讨好岛内与日本有千丝万缕瓜葛的“台独”分子,更重要的是,联合美日对抗大陆,以实现“台独”的春秋大梦。在历史上,勾结外敌者从来都没有好下场。希望苏贞昌和民进党能认清历史主流,迷途知返。

  文章摘编如下: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春节前展开了为期五天的访日行程:出发前高调宣传,唯恐外界不知;返台后表现低调,唯恐外界获悉。此一百八十度大转变,显然是因为苏贞昌访日期间的卖台媚日言行,伤害了两岸中国人的民族感情。

  最近两岸舆论对苏贞昌的严厉谴责如排山倒海般涌向民进党,以致尽管春节期间缺少瞩目的政治新闻,民进党也不敢大肆宣扬苏贞昌的“访日成果”,以免再激起民愤,成为众矢之的。

  这次赴日是苏贞昌自去年五月重掌民进党后首次外访,其算盘原是借访问日本拉抬自己低迷的声势,并炫耀“外交”能力。然而,当下正值大陆为捍卫钓鱼岛主权与日方进行针锋相对的敏感时机,而且台湾民间上月又掀起新一轮的出海保钓行动,苏贞昌访日应该积极向日方各界宣示钓鱼岛“主权”,但他却反其道而行之,频频为日本政府的“购岛闹剧”开脱。

  飞往日本前,苏贞昌对日舰用强力水炮喷射台湾保钓舰艇的蛮横举措无动于衷,反而公开批评马当局派公务船护送保钓人士,只会引起不必要的紧张。钓鱼岛自古就是中国领土,两岸人民捍卫国土合情合理合法。苏贞昌全然忘记了自己中国人的身份,胳膊向外挠,与日方一个鼻孔出气。

  访日期间,苏贞昌表示,钓鱼岛问题最紧迫、最须尽力的地方是渔权谈判。言下之意即渔权大于“主权”。然而,没有“主权”,何来渔权?钓鱼岛行政管辖权属于台湾省宜兰县头城镇,台湾渔民到钓鱼岛打渔何须日本同意?自去年中日关系因钓鱼岛问题恶化后,日方为了分化两岸保钓力量,遂向台湾抛出重启渔业谈判的诱饵。如今看来,苏贞昌是吃得津津有味,连民族大义都抛诸脑后了。

  苏贞昌访日露出一副让人作呕的媚态,除了讨好岛内与日本有千丝万缕瓜葛的“台独”分子,更重要的是,联合美日对抗大陆,以实现“台独”的春秋大梦。他与日本政客会面时提出,台湾、美国、日本、韩国要成立“民主同盟”。当被问及是否同意日本首相安倍提出的意在围堵中国的“自由民主之弧”时,他竟声称“台日的核心利益是一致的”。显然,苏贞昌是要与日本右翼势力狼狈为奸,共同遏制寻求和平发展的中国大陆。

  在中国历史上,勾结外敌者从来都没有好下场。希望苏贞昌和民进党能认清历史主流,迷途知返,不要再做出亲痛仇快的行径。(朱穗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