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关注中国海军南海军演 称将采取适当行动

2013年02月07日 11:24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晓磊】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三艘护卫舰将在南海争议水域进行演习和巡逻。对此,菲律宾外交部发表声明称,对中国此次海军演习表示“严重关切”,还认为这一演习将加剧南海军事紧张关系。同时,菲律宾外交部表示,如果此次演习得到中国官方确认之后,菲方将采取“适当行动”。

  据菲律宾GMA电视台2月7日报道,菲律宾外交部于6日发表有关声明:“虽然目前中国政府没有正式确认此次海军演习,但菲律宾仍对能加剧南海军事紧张关系的此类演习表示严重关切。”

  菲律宾外交部在声明中说:“菲律宾重申其要求中国通过包括《联合国海洋公约》在内的国际法和平解决南海争端。菲律宾再次呼吁中国尊重菲律宾在《联合国海洋公约》中所规定的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主权。”

  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埃尔南德斯表示,菲律宾外交部还没有接到对所说演习的中国官方的确认。他说:“当我们得到(中国)海军演习的最终或官方的确认后,我们将采取适当行动。”

  菲律宾一直坚持中菲双方应根据《联合国海洋公约》解决南海争端。中国虽然也签署了《公约》,但《联合国海洋法》允许在签署和批准公约时、或在其后进行附加说明和表达保留意见。因此,中国签署此项公约之时就向联合国提交了书面声明,表示对《公约》中涉及到海洋划界、领土争端等不接受任何国际司法和仲裁管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