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印度有意按许可证生产600辆T-90C坦克

2013年02月21日 11:01  环球网  
资料图:T-90C主战坦克。 资料图:T-90C主战坦克。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之声2月19日报道称,专家估计,在2014年至2019年,印度可新购约600辆现代化新型T-90C坦克,并具备按许可证完全本地化生产该型坦克的能力。

  在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上,一辆俄制坦克于18日在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技术设备动态展示中亮相,赚取了不少专家的赞誉。

  据UralVagonZavod坦克制造公司主管奥列格·西延科(Oleg Siyenko)证实称印度有意继续按许可证生产T-90C坦克。

  报道称,就总体性能来看,T-90C坦克是国际市场上最好的坦克。据西延科透露,目前已经生产出了数百辆T-90C坦克。

  T-90C坦克是印度陆军的主要打击力量。报道指出,印度有意从现阶段的T-90C坦克装配阶段,向完全本地化生产转变,进而现代化之前由俄印联合产生的坦克。

  据专家估计,在2014年至2019年,印度可新购约600辆现代化新型T-90C坦克,并开始能够在按许可证完全本地化生产该型坦克。

  报道称,印度其他企业也以同样的模式,在俄罗斯许可证下生产各种军事装备。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就在俄罗斯许可证条件下生产苏-30MKI战机。

  而且,俄罗斯和印度还在联合生产第五代战机。此外,俄印布拉莫斯合资公司正在生产速度最快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

  与此同时,俄罗斯防务专家伊戈尔·科罗特钦科透露称,俄罗斯设计师正在研发第五代坦克。据他称,第五代坦克需要完全不同的工程与技术解决方案。这种坦克可以远程控制。该项目将成为迈向全“无人”武器系统——即战斗机器人——的第一步。

  报道最后猜测称,第五代坦克也有可能会由俄印联合研发。(叶贝茜)

  原文网址:http://english.ruvr.ru/2013_02_19/From-licensed-assembly-to-joint-production-India-wants-to-produce-Russian-tanks-T-90C/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