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印度国防支出将达全球第四 仅次美中俄

2013年02月17日 16:2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印度购俄航母“维克拉玛蒂亚”号 资料图:印度购俄航母“维克拉玛蒂亚”号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全球领先的信息和数据分析公司IHS公司预测,到2020年,印度将超过法国、日本和英国,成为全球第四大国防消费国,仅次于美国、中国和俄罗斯。IHS简氏防务预算预测,到2020年印度的国防开支将达到654亿美元,尽管2013年1月印度国防部长宣布由于经济形势严峻和财政挑战将削减国防经费。

  IHS预计未来3年,印度国防支出将出现衰落,2015年印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将恢复到约8%,这也将使印度2015~2020年恢复增加国防支出。根据目前的预测,IHS预计印度的国防预算包括相关的养老金到2017年将达到556亿美元,采购预算增加到149亿美元。

  IHS简氏防务预算亚太区高级分析师克雷格·卡弗里说:“最近几年,印度经济增长加剧了国防支出增加,而2012年印度经济出现动摇,这迫使政府重新审视国防开支计划。实际上,2020年印度国防预算占GDP的比例预计将持续下降,但以美元计算仍将显著增长。我们预计,印度的国防支出将在2016年超越法国,2018年超越英国,到2020年超越日本。2020年,印度预计每年将花费高达1740亿美元用于采购国防装备。”

  IHS简氏防务周刊亚太区编辑詹姆斯·哈迪说:“印度仍然是国际防务行业的主要市场,主要投入到所有三个军种和战略导弹力量。虽然短期预算削减将会影响这些采购,但印度的地缘战略位置和库存状态将使印度继续投资在新型战斗机、攻击直升机、榴弹炮、潜艇和航母。”(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陈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