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款3D近距离作战仿真培训平台亮相防展

2013年02月19日 11:30  《兵器》 
昆腾训练模拟 昆腾训练模拟
昆腾单兵 昆腾单兵
演习现场 演习现场

 

  Quantum3D昆腾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交互式开放架构可视化计算解决方案开发商和制造商,其推出的图形生成(IG)技术极具创新,可为可视化模拟和训练(VST)市场提供丰富的训练解决方案。同时Quantum3D的硬件及场景管理软件也实现了各种面向嵌入式训练(ET)市场的可视化计算解决方案,此前昆腾已经设计了一系列用于战车驾驶员甚至航母舰载机飞行员的训练模拟器,在本届IDEX上,昆腾展示了用于步兵训练的ExpeditionDI,据说这是第一款能够让步兵完全身临其境的近距离作战仿真培训平台。

  ExpeditionDI®是基于 Quantum3D公司推出的基于单兵头盔显示系统(HMD)的数字化步兵解决方案——Quantum3D® THERMITE™系统,这款系统利用3D模拟技术既能执行训练和演习任务,同样也能在实战中实现战场态势模拟和其他与C4ISR系统相关的功能。等应用,另外为了方便用户设计自己的训练计划和想定,昆腾还展示了集成仿真和模拟软件的开放式架构平台。

  在军队利用游戏作为训练手段的同时,随着3D图形技术的发展,军事题材游戏的拟真度也在逐渐提高。兵器的编辑不少是军事游戏玩家,看完阿联酋陆军在本届IDEX上的演习后,大家一致认为演习组织者一定是游戏迷,估计最爱西木公司的命令与征服系列,这场景简直就是《命令与征服:将军》的重演:

  阿联酋陆军扮演游戏中的美军,除了坦克和自行火炮型号有点差别外,天上的黑鹰和AH-64,地上的悍马都神似游戏中的美军。而扮演假想敌的黑衣人驾驶着四轮全地形车和摩托上下翻飞,还有利用皮卡改装的火力支援车,完全就是《命令与征服:将军》中的反派GLA部队的现实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