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向法国追加订购63架阵风战机(图)

2013年02月15日 13:30  国际在线 微博
资料图:法国“阵风”战斗机 资料图:法国“阵风”战斗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超):法国总统奥朗德当地时间14日凌晨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当天,奥朗德将分别会晤印度总统、总理、外长、执政党主席和议会反对党团领导人。其中,奥朗德和印度总理辛格将分别率领各方代表团就国防军事、民用核能、经贸合作等一系列议题展开讨论。

  15日,奥朗德将前往印度南部的经济中心孟买,与当地的商贸界人士举行会谈,讨论进一步加强印度与法国的经贸合作。

  对于奥朗德的这次访问,法方相当重视,包括外交部长、国防部长等众多内阁的重要成员,以及超过60家法国的超级企业家组成的庞大代表团随行。

  外界普遍认为,奥朗德此行最引人关注的是军售大单。总价值超过120亿美元的阵风战斗机的谈判已经进入最后关头,不过双方都表示,奥朗德访问期间两国将不会签署最终的协议。印度空军司令透露,军方希望能在今年六月之前签署最终协议,以便能够尽快部署新装备。

  而飞机的制造商法国达索公司则透露印度确认了将在原有的126架阵风战斗机的基础上再追加63架的订单。除此之外,两国还将商讨有关价值20亿美元的轻型直升机以及地对空等武器装备的采购项目。

  军售之外,两国民用核能领域的合作也备受关注,法国计划向印度的杰伊特普尔核电站提供民用核电技术,目前双方的谈判已经进入相关的技术细节阶段。

  此外,双方还将讨论进一步提升经贸合作规模。2012年,印法双边经贸总额只有80亿美元,远远低于此前制定的120亿美元的目标。反恐、教育、科技和文化领域的合作也将在此访中成为重要议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